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关于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 “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 “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活动的通知

鞍师组织部[2022]12

关于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 “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级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部署,扎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我校就业工作实际,现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全员发力、多措并举,力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不断线,努力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优质就业,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要任务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毕业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集中广大党员的力量和社会资源,帮助毕业生实实在在解决就业方面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为广大毕业生办实事、作贡献。

二、活动主题

我为学生办实事 人人参与促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25月初至8月中旬

四、活动内容

1、积极构建全员促就业格局。各直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建立由党政领导牵头抓总,各支部和党员教师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通过召开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毕业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开展走访调研等形式,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对就业工作给予指导督促,统筹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积极对就业情况实施动态监测,将去向未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与就业意向逐一反馈给班导师或对接的党员教师,督促改进工作方式,提供精准服务。并严格遵守就业工作统计上报的相关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

2积极搭建全员促就业平台。各直属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积极为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创造有利条件,根据工作实际,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专场招聘会,广泛募集岗位信息,用好新媒体渠道,将就业岗位信息及时准确送达毕业生。

3积极拓宽全员促就业渠道。开展直属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各直属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走进企业和用人单位,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同时,深入开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与反馈,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积极开展精准促就业服务。各直属党组织要积极组织2022届毕业生观看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引导2022届毕业生尽快投身求职行动,尽早实现就业。同时,要制定党员教师与每一位毕业生对接的台账,特别要把低收入家庭学生和身体残疾等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群体,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方式摸清就业意向、提供就业指导、推荐就业信息、关注就业进展、持续跟踪服务,让每一项服务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积极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

五、工作要求

1、制定专项方案。各直属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制定专项方案、提出具体措施、设置特色项目,切实把实事办到毕业生心坎上。并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就业工作组织有序、平稳进行。

2、务求活动实效。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毕业生特点,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积极动员社会招聘机构、行业企业、校友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3、做好宣传引导。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活动的宣传引导,积极会同各级各类媒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多角度、多方位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持续营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的浓厚氛围。

4、做好统计报送。请各直属党组织在820日前将《“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活动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asdwzzb422@163.com

联系人:于志江


附件:《“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活动情况统计表》




党委组织部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