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鞍山师范学院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 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组织部10号)

鞍山师范学院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 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组织部10号)

鞍师组织部[2021]10

鞍山师范学院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

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校属各级党组织: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按照校党委下发的《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为师生服务的实践体验,组织党员带着感情和温度,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切实回应和解决广大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最终达到服务师生更加有效、促进发展更加有力、基层组织更加坚强、党群关系更加密切的工作目标。

二、参与范围

全校党员师生

、活动时间

20213——11

、工作任务

1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各部门即日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员工广泛调研、认真倾听呼声基础上,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列出为基层、为师生员工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切实推动问题解决。4月底前将《鞍山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各部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项目清单》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

2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中间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和“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活动,主动帮扶困难师生,不断增进与师生员工的深厚感情,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各单位每月要将办实事开展活动的相应信息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校党委将择优上报市委教育工委。

五、工作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抓好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项目清单逐项抓落实、见实效。

2、防止形式主义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有针对性地推进活动切忌假大空和华而不实。

3、注重宣传引导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借助学校内外各级各类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展示实践活动成果和典型案例,倡导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4、坚持统筹兼顾

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到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联系人:于志江,电话:2960811

党委组织部邮箱:asdwzzb422@163.com

附件:《鞍山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各部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项目清单》

党委组织部

202148


鞍山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各部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项目清单

单位(部门): 时间:

序号

具体项目

完成时限

备注